苏打可乐

【花亦山心之月乙女向】当他受伤了3.0

❀微OOC

❀好感度max设定

❀喜欢的话给个小心心和小蓝手吧!


阿古达木

明日休沐,阿古达木约你到边境的草原上,说有要事相谈,你看着一贯热情开朗的他脸上少有地浮现出肃穆的神情,一时也不疑有他,答应赴约。虽然你一再在心里强调或许是有紧急任务要办,只要一想到明天只有你们二人相处,总还是会不自觉的心跳加速....又不是没有二人相处过,不许胡思乱想,你摇了摇头,似是把脑子里奇奇怪怪的臆想都甩出去,才长舒一口气回了寝舍。

翌日一早,你比约定时间还要早到达了地点,却听闻由远及近的马蹄声。甫一转头,正是阿古达木牵着一匹棕色大马上信步而来,萨力盘旋在上空,发出修长清亮的啸声。

“你倒是来得挺早。”一手牵着缰绳,一手却是熟稔的揉了揉你的头。你只感觉脸颊有点发烫,最近的骑射课上他也总是会这样,一边说着些骑射技巧又精进了的表扬话语,一边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摸摸你的脑袋,动作之轻柔好像在安抚什么小动物似的。这般行径放在教书先生和女学子身上,或许他不清楚,但你也从不出声阻止或相劝,每每这般都只是红着脸,别扭地应着他,好像这样你们之间的关系就能更亲近一点。

“发什么呆呢,来,上马。”阿古达木骑在马上向你伸出手,久违的灿烂笑颜让你不禁晃了晃神。“等一下,我和前辈同乘一匹吗?!”话一说出口你就后悔了,怎么骑上了马才说出这种话,“前辈,是有什么重要的话要说吗?”你刚想转头就僵住了身子,阿古达木贴得极近,后背一层薄薄的衣衫挡不住从他腹部传来的热度。你曾不止一次感谢过邬兰族祖先设计出了这种服装制式能够让你大饱眼福(不是),此刻倒是有些后悔,现在这般实在是...让你心猿意马。

阿古达木没有接话,只夹紧了马腹一抽缰绳,在草原上策马奔腾。温热的鼻息洒在你的脖颈,你忍不住缩了缩脖子,而且总感觉有些奇怪...虽是在马背上颠簸,可你们两的身形总能紧紧靠在一起,你当然是僵着不敢动,所以这就好像...他是故意贴着你策马而行的。

马匹在一处偏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举目所望皆是一片青绿,浩无人烟。你实在拿不准阿古达木究竟想干什么,此时停下却也不再开口。两相静默之际,他的下巴忽然抵在你的肩膀上,毛茸茸的脑袋在你耳边泛起一片痒意,你下意思想抽身避开,却被他从身后紧紧抱住。

“前辈...既说有要事相商,便也不必这样戏弄我。”他的气息突然全涌过来,这般近在咫尺的距离弄得你心跳飞快,你只感觉自己连说话都有点困难。“我生病了,但我治不好,”他的声音不似平常那样高扬,低沉的音调里带着一丝困惑和迷茫,“给我看病的大夫说,这病叫做相思病,病发时心烦不安,情绪低落,茶饭不思。”

“什么...”

“我跟大夫说,我一看到你,这些症状就都没有了,浑身轻松,别提多舒服了。你猜那个大夫怎么说,他说,若是见到你便能让我心绪平和、精神百倍,那便一直呆在你身边;他说,你就是医我的药,一时难受便呆一时,若一辈子难受,便待在你身边一辈子。”阿古达木说完,便就这么沉默了,只是偏了偏脑袋往你颈窝里拱。

怔朦过后是巨大的喜悦,你压不住弯起的嘴角,“请云中郡主的花费可不小,若我答应医你的病,你能给我什么报酬?”

环在你腰间的双手似是加大了力度,这一次他的声音里多的是显而易见的喜悦,

“阿古达木,愿与郡主结为秦晋之好,以邬兰之名,永生永世,相守不离。”

“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再用错这个词了。”

 

(老梗了,希望能甜到大家)


评论(7)

热度(51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